ID510532273

【摸鱼】

一把双杰刀⊙ω⊙

问灵十三载:

ooc注意






最近金凌单方面同蓝思追闹别扭了。


被发现的原因是因为最近蓝家小辈夜猎的队伍里少人了——蓝思追和温宁。


而且最近金凌总是莫名其妙的发脾气。


这一点是从三毒圣手那里得知的。


我们敬爱的魏婴同志知道了这个消息后决定立刻去完成党,


不。


是发自内心的,帮助。


然而他还没去领取任务,蓝思追的声音便在门外响起了。


“魏前辈,含光君,我可以进来吗?”


魏婴直接把人拉了进来,“含光君去授课了,思追啊,别怪我多嘴,你跟—”


“我真没有…这次来是想测试一下这个东西。”


“那你整天和那个女修待在一起?金凌最近都—”


“恕我无礼了…魏前辈,事后我回去找阿…金宗主解释一二的。”蓝思追似乎是很急切的样子,将一个不明物体放在桌子上,“我与那位姑娘研究了二十余日,有了一些猜测。”


“温宁?他也晓得这些?”魏婴终于收起那副吊儿郎当的样子,开始研究起那个不明物体,“…莫非是什么宝物?”


“上次夜猎时小叔发现的,那个姑娘也对此很感兴趣,所以我们三人最近在研究它。”蓝思追道,“我们目前猜测这是一个…测试人心的东西。”


“比如说—魏前辈,你心目中最重要的人是谁?”


“蓝湛啊。”魏婴上下打量着,“它还能测试我说的是不是真心话?”


“前辈你看,它发的是绿光,那便是说明前辈你说的是真话。”


魏婴托着下巴沉思了一会,开口问道,“思追,你喜欢金凌吗。”


蓝思追满脸通红,连说话都有些磕磕巴巴的,“自..自然是喜欢的。”


魏婴满意的看着上面的绿光,“你今天中午吃的什么?”


“…天子笑一坛,辣子鸡一盘,水煮白菜一盘,麻婆豆腐一盘。”


“思追啊…发的是橙光,意思是你说的不是真的?”魏婴啧了几声,“原来你也是吃辣的啊。”


蓝思追的脸更红了些,“天子笑…三坛。”


“比起我当年还差一些,努力。”魏婴正逗得开心时,蓝湛回来了。


“此为何物?”


“蓝湛你回来了~”看在小辈在场的份上,魏婴只是给了蓝湛一个浅浅的拥抱,“这个东西可以测试人心的,你要不要试试?”


“….”蓝湛选择了沉默,但他的目光里显然还是带了几分期待的。


“那我便当你默认了。”魏婴转了转眼珠子,“是从何时开始喜欢我的?”


蓝思追剧烈的咳了几声,站起身子,“魏前辈,含——”


“思追别急啊,等我们玩…做完测试后你好把它拿回去。”


“….初见时。”


绿光。


“蓝湛啊蓝湛,我真是小看你了。”魏婴打趣的拍着蓝湛的肩头。


“既然魏前辈心里最重要的是含光君,那第二位呢?”


“…….”魏婴选择了沉默。


“温宁。”


蓝湛的眼神一瞬间变得锐利。


红光。


缓和下来。


“师姐。”


橙光。


“江叔叔。”


橙光。


“思追你。”


红光。


“温情。”


红光。


似乎是妥协一般,魏婴吐出了两个字。


“江澄。”


绿光。




后来,这个不明物体被蓝思追送给了金凌,当做和好的礼物。


金凌觉得新奇,便拿去同江澄研究一二。


“舅舅你心里最重要的人。”


“废话,你。”


绿光。


“那第二重要的呢?”


“姐姐。”


橙光。


“母亲。”


橙光


江澄有些咬牙切齿的说到,“没事别拿这些物什到处玩,你现在是一宗之主,不是小孩子了。”




“魏婴,魏无羡。”


他低声说道


绿光。


他皱了皱眉头,却也只能无奈的认了。



评论

热度(77)